啵啵奶茶

佛系写文,快乐养老

《双子座》旧文搬运

依然是很早以前写的古早文,灵感来源于洛少爷的同名歌曲

私设现代都市背景,文中有大量私设出没,请注意。其实写完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枯了)我可能只是想给自己写车找个理由hhh

对于结局有疑问的话可以听一下《双子座》这首歌,或许可以于歌词中略见端倪

ooc我吃,ok的话我们就开始吧!



·★·


凡多姆海威府的院子里有一个小小的池塘,寒冷的冬夜水面结冰的时候,池塘里就会盛满一整个星空,而就在那份由宇宙赐予的礼物中,双子座的星系在闪耀,断断续续的星线互相缠绕,于混沌的星云中忽隐忽现。而他们,虽然是双子,却都不是双子座。




★·夜宴·★


光影交错,窗外的霓虹灯斑驳闪烁,舞池里的男男女女在疯狂的扭动。


这座城市的夜生活,正式开始。


吧台后的调酒师手指翻飞,各色的鸡尾酒被混合成彩虹的颜色,却又在银管的搅动下,刹那间变为澄澈的蓝。晶亮剔透,像块月光下的蓝宝石。随后这杯珍贵的珠宝便被推到了有着同样宝石蓝瞳色的少年面前。他穿着银灰色的西装,上半张脸戴着同色调的金属面具,在五彩的灯光下泛着有些迷幻的光。


这里是Phantom集团旗下的一家酒吧,大厅里是平平无奇的舞池和浓妆艳抹的年轻男女,而不同寻常的地方却在于,他们都戴着各式各样的面具,只露出嘴唇和下巴。舞池中的人衣着暴露,舞池后的吧台前却坐着西装革履的精英们,他们中有些正举杯交流——这其实是一场私密的商业会谈。荒诞的,看似漫不经心的,商业间的交流。


吧门前停下一辆黑色的商务车,一身黑衣的男人弯腰拉开车门,随后,穿着手工皮鞋的脚轻点地面,顺着笔直的腿向上是深蓝色的长款风衣,几乎完美的和夜色融为一体。来者快步进入了舞厅,皮鞋鞋跟敲击着地面。黑衣的男人紧随其后,而只有他知道,前方健步如飞的人正是Phantom集团一直不曾露面的小总裁:夏尔·凡多姆海威。同样的,其也正是这场夜宴的主办者。这位身材纤弱的主办者来到了角落的一个桌子前,他静静地坐下,不发一言。仿佛他不是主角,而只是一位无关紧要的观众。他完美的隐藏起来,于暗中观察这片光怪陆离之境中的一切。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似乎并没有人发现这位小总裁的到来,除了——那位穿着银灰色西装的神秘少年。少年扭身看向那片角落,蓝色瞳孔里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而就在这种视线的注视之下,桌前本来冷静淡然的人竟猛的站了起来。一时,四目相对。两人一模一样的蓝色瞳孔中有截然不同的情绪在泛滥,最终,深蓝色的衣摆还是飘到了吧台。


“我好像……见过你?”小总裁面具下的瞳孔中有光影晃动,他看着眼前的少年,踌躇着开口。


“我也是。”对方泛起了一抹淡淡的笑。


“要和我一起享受吗?这场夜宴。”




★·猎食·★


水珠从发丝上滴落,融成地板上的一摊,最终聚集于黑色的下水道口,难觅踪迹。

沐浴者拿来毛巾擦干头发和身体,浴室里灯火通明,浴室外却漆黑一片。那人依然不紧不慢地擦拭着水痕,即使他知道,浴室外的大床上,有人正在等待。那等待是否焦灼,他一无所知。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为什么这样觉得?


敢问,哪个正常人会在这么一场特别的会谈上和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搭话?哪个正常人会在还没交谈几句的情况下和一个陌生人一起离开?而又有哪个正常人会把自己置身于现在的这种处境中?他知道自己的行为很无厘头,但不知为什么,他竟丝毫不想扭转这种局势,反而想看他就这样的慢慢发展,哪怕自己可能因此葬身于未知的火海也在所不辞。


“大概是因为他和我记忆中的他很像吧。”小总裁一边把手臂伸进浴衣的袖筒,一边自言自语。随后,他关了灯走出浴室。


那人安静的坐在床头,有月光洒在他的面具上,他的脸被阴影覆盖,表情更加看不真切。只有紧抿的唇线暴露出了他焦急的心情,而当看到自己苦苦等待的人终于出现时,他站了起来,缓缓向对方走去。


对于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他们都心知肚明,却也同样的选择了缄默其口。


(………………为过审此处删去一段🚘………………)


“准备好了吗,游戏要开始了。”


天地忽然颠转,反应过来时,Phantom集团的掌事者已然被少年压在了身下。少年用手指摩挲着身下人的脸,面具下的笑容暧昧着缱绻,床上纯白的被褥也因这剧烈的压制显出一道道褶皱。少年又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条黑色的纱制丝带,于是,小总裁的视野便变得混沌一片。透过黑色的屏障,他于影影绰绰中看到少年摘下了面具。他突然有些急切,想要看清身上人的模样,他的直觉告诉他,这很重要。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可惜的是,他刚想伸出手扯开眼上的遮蔽物,手腕却先一步被对方擒住。


“心急了?”


少年的眼中有黑雾笼罩着巨浪,笑容也充满了恶意,身下的人却一无所知。他没有挣脱,是依然的静默。


(……………………删去一大段婴儿🚗…………………)


那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每天都能在镜子中看到却让自己日思夜想的,和记忆中那人完美重和的,一张脸。


夏尔?!开什么玩笑啊……




★·梦魇·★


夏尔·凡多姆海威总裁其实并不是夏尔·凡多姆海威。


这件事只有小总裁本人和他的父亲知道,而这一切的错乱,都是因为夏尔的出逃。


他于一个雨夜消失于Phantom总公司的天台上,而在一个小时前,他还在温暖的室内和自己最爱的弟弟耳鬓厮磨。他的失踪貌似毫无道理,却又在情理之中——他曾经就很明确表示过对这个家族世袭之位的厌烦。可是不管怎样,作为整个公司的主管者,Phantom总裁失踪的消息一旦传出去,势必引起轩然大波。情急之下,夏尔的孪生弟弟顶替了他,坐上了第一把交椅。遗憾的是,他终究没有哥哥那样出色的管理能力,能做到的也只是勉强维持公司的现状。被繁忙的公务纠缠到绝望的时候,他总会想起夏尔。


“哥哥,你到底在哪?”


无数个失眠的夜晚,他看着窗外整片的星空发呆,看尽星移斗转,有关夏尔的消息还是寥寥无几,他觉得自己快要被想念折磨到发疯。而在他几近疯魔的时间段里,终于又见到了那张脸。


(………………依然删掉了🚗…………………………)


请别过问,游戏是假是真。




★·棋陨·★


清晨醒来,旁边已没有了夏尔的身影。少年,不对,应该称之为小总裁才对,为什么?因为夏尔又一次,消失不见。他没有留下只言片语,甚至没有认真告别,他的消失就和他的出现一样毫无征兆。如果不是浑身的酸痛和床上凌乱的一切,小总裁简直就要怀疑昨晚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魇。


在那疯狂的一夜后,小总裁又动用了许多暗线去搜寻自己的来无影去无踪的哥哥,但都毫无结果。其实他很清楚,只要夏尔愿意,没有任何人可以找到他。


冬至将至,黑夜里又是一片浩瀚的星空。


小总裁站在Phantom总公司大楼的天台上看星星。他轻易的从一中繁星当中找出了相传宙斯为一对孪生兄弟所命名的星座。记忆的深处又显出夏尔的脸,幼年的某一个星夜,十岁的小夏尔神神秘秘地拉着自己站在落地窗前。


“弟弟,你看!”


他的手指着窗外,夜幕降临,与满城灯火相连的是一大片璀璨的星空。


“好美!”


他感叹着手指却忽然变了方向,“你看,那个是双子座哦!虽然我们是射手座,但我却一直很喜欢双子座呢!”


“啊?为什么啊?”


“因为我喜欢双子座的传说!”


直到现在小总裁还清晰记得那天夏尔深蓝色眼瞳深处的那片宇宙,那时他说他喜欢双子座,当人之子卡斯托被杀死时,波拉克斯便决定随他而去。他说如果你不在了,我一定和波拉克斯做同样的选择他,他说没有你,我绝不愿独活。他把星星埋在眼里,他看向自己的眼神有一整个宇宙的温柔。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吻。可是现在,卡斯托固守人间,波拉克斯却已被天庭迷恋,他们终未相见。


夜晚的寒风让弱不禁风的小总裁经不住的一阵咳嗽,他裹紧了外套,转身走向天台的楼梯口,关上天台门之前,他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寄托了自己很多思念的地方。同时,它也是夏尔第一次的失踪地。他最终还是关上了那扇门。


人生这么长,还会再见面的吧。


谁知道呢?


——end——


评论(5)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